距離上次去鶯歌居然已經是半年前了,猶記得除了逛老街+買蓮蓬杯以外,我們把絕大部分的時間都付諸給吸水杯墊DIY,從大中午到幽暗的傍晚才離開新太源,最後一個小時瘋狂找地址,半品嚐半狼吞虎嚥地塞了一堆鶯歌美食,阿婆壽司、鶯彰肉圓、垃圾麵,為了實現上次未完的行程表,於是趁著元宵假期重遊鶯歌+三峽。

      由於胖虎和金剛做實驗實在忙的不像話,後者一直很想睡覺恍神,我則是因為太過臨時決定遊三峽,以至於無法投入,恐怕胖虎是最正常的一個。路上三人為了預防沒有話題,之前就強制規定要看"明日的記憶",去程的路上就是討論明劇感人與否,像是沒有交集的辨論,唉,為什麼不能因為一部電影不把帥哥拍的很帥就討厭這部電影呢?!(本片由渡邊謙領銜主演)

      一下火車,我確確實實地感覺到這是我們仨最團結一致、最靈犀相通的一刻,都喊餓,然後努力走到市街找食物,一刻也不肯多等,於是我們一看到市場裡很便宜的蔥油餅就決定要吃,不管是不是名產。大大的餅皮夾蛋對摺,切成四塊,一份才20元耶,而且很合口味,好吃好吃!!加了辣椒醬更棒!!~ i love 鶯歌,嘿嘿,i wake up。

DSC00346.JPG   

    蔥油餅絕對不夠滿足我的,我愛壽司,不過最後一塊壽司,居然在繁忙的交通與狂風中被吹落了!走沒幾步路,路經一家頗多電視台採訪過的包子店,兩三對情侶觀光客在店裡吃包子,買了一顆肉包和酸梅湯,都各只要10元喔!晚上再經過,此店已經是大排長龍了。引句胖虎說的"大概是便宜吧?"。

DSC00354.JPG

      接著我們憑發票免費參觀了鶯歌陶瓷博物館,it is so great!一進博物館,我們就被大大的跳棋台給吸引了,開始大戰起來。跳棋是陶瓷品做的造型,不同跳棋台的跳棋造型不太一樣。也許因為我們佔據一進門的第一個跳棋台,尤其,我們仨洋溢著青春與戰鬥的氣息,居然被"一堆"路人拿著專業攝影機"狂"拍照,所以此行的名言就是:"我們的合照都在別人的相機裡了"。
      最後戰績,i was the yellow loser!這個遊戲給的啟示是,我不只跟小侄女爭寵,而是跟所有人爭寵,太糟了。金剛一直安慰我,第一次玩就能完成這樣很厲害了!!!

DSC00373.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大部分的作品質感都很棒,館體空間也是很不錯的,是個值得親自拜訪的博物館。雖然有些作品免不了有張基義所謂"台灣藝術品都太過具象"的問題,但有些作品立基於台灣本土的生活經驗著手,有些觀察模仿細膩驚人,有些是具象的巧思驚人,令我覺得欣賞的,還有明明很具象的物件,卻能加入作者想像與詮釋的作品,使具象有了不同的質感。
      話說以下這件衣服是陶製的,還有男女用的內褲、襪子、內衣,把衣物塗上陶土放入窯中燒,衣物會被燒盡,而陶土會複製衣物的質感變硬,上色就成了眼前的作品。

DSC00388.JPG

      此次特展的主題,似乎是透過其他物件的模塑,以改變一般對陶土的想像。物件輕柔的質感和堅硬的陶土質地,在理解上是矛盾的,但在視覺上卻可以達到某種程度的一致,也就是說,視覺感可以模仿,彌補感官的斷裂和矛盾,已經夠讓我覺得可怕了(因為想到刑案目擊證人眼見為憑的證詞之類的)。外頭還有觸感體驗區,摸起來有些還跟真的一樣,連觸感都可以模仿,真令我覺得危險。話說,胖虎可是摸的很開心喔!!

DSC00403.JPG

      參觀了陶瓷產業與藝術的展覽,還有推過了跟古代城門一樣重的廁所門,為了怕我們像上次一樣把時間都付諸給同一個地方,說什麼我們也要趕快離開鶯歌,幸好胖虎沒有走進倒影的7-11,搭上免費的接駁巴士通往三峽,不用排隊,看來遊客比我們想像的少的多。(其實是遊客都集中在三峽了)

 ps.鶯歌陶瓷博物館,板橋林家花園,八里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園區,以及九份黃金博物園區,在五月底前都推出發票換門票的活動。這五個地方聽說都算是品質有保證的喔,建議大家五月份以前可以趕快去參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