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峽,我們仨,簡而言之就是餓鬼出閘,卯起來找吃的。手頭帶的兩本介紹三峽的導覽冊子,本來幻想說可以按圖索驥來個文化深度之旅,卻因為大吃和遊客實在太多,而幾乎沒法派上用場。不過當人人手上都拿著一隻豬血糕或花枝丸時,而我們卻能一邊查書漢解釋,也不忘一邊吃,這讓我隔天沉澱著回想這一番旅遊,確實感到更為值得。

      三峽第一發是炒的香香,看起來很入味的炒豆干,也許不是什麼名產,不過好入味好好吃!!尤其九層塔實在是畫龍點睛,可是一小碗要60大洋,這恐怕是在三峽換算起來最貴的食物了。

DSC00416.JPG 

        胖虎上次在鶯歌買一根香腸,換來老阿伯熱心的講一串他聽不懂得台語,告訴他怎麼剝蒜頭配著香腸吃,在三峽也不例外,手裡一樣有顆啃過的蒜頭,不過照片裡看不到就是了。

DSC00417.JPG

      重點來了,三峽最有名,也是此行最推薦的三峽美食:古早味豬血糕!!!!豬血的味道新鮮濃郁,花生粉展滿整塊豬血糕,一咬下去,豬血糕本身的味道和花生粉融合在一起,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強烈建議要加辣。只要看哪攤豬血糕有在排隊就是了,老闆有朝氣的喊聲,排在隊伍後面都聽得到,"小心蒸氣"、"假日人比較多不要擋住通道"、"加辣嗎?",也許問候有點樣板,但在悶熱蒸氣的工作環境還能力保這樣的待客之到,尤其豬血糕真的名不虛傳,真的是無可挑剔!(話說金剛終於出現了~手裡抱著超實在的小冊子,強烈建議文青去三峽一定要帶!)

DSC00418.JPG

      接著意外走入三峽有名的三家店之一:山茶房,是賣手工香皂的,價格雖然不便宜,可是比起市面上手工香皂價錢真的是非常非常實惠。金剛非常喜歡手工洗手皂串起來的設計,他在店裡有大半的時間是猶豫買回去要掛哪?!後來我們共敗了六條洗手皂和洗面皂和肥皂套。

DSC00421.JPG
      包裝設計很棒,整家店的形象設計都很不錯,把主題設定在懷舊,宣傳手法之ㄧ是一個穿著古樸、配著木屐和扛著手工皂的工人在三峽老街上走來走去,店內可以試洗各種植物的手工皂,我試洗了五葉松,幾個小時後回到新竹,手掌心還是超嫩。

DSC00420.JPG
      山茶房的老闆,兩個兄弟才大我三歲和六歲,從富家子到被討債,被迫休學到重整旗鼓,兄弟創業的故事很是激勵人心。話說,回來以後我上網查了手工皂的資訊,發現手工肥皂(不只是山茶房)的清潔效果遠比化學清潔劑好的多,是很多媽媽戰鬥幼子汙垢的好戰友,看來回到有機或手工的生活方式,似乎不僅僅是出自於環保的道德而已,而是有更多的作用。

      山茶房有三家店,其中一家在台北,下次我要去台北再敗洗碗洗衣皂。再套一句此行的名言,"所有名產店在台北一定會有一家分店。"

      

補註: 手工肥皂應該是叫"茶山房"。真的很好用,後來變成艾草皂的愛用戶,爸爸也覺得洗來很舒服。
        之後去台北就會添購一些。2010年初,還網購了皂條給爸爸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