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三峽老街,去金剛和我都期盼許久的"三峽清水祖師廟"。由於適逢元宵假日,廟內超多點著光的禮斗,香客更是絡繹不絕、摩肩擦踵,根本無法停下腳步來仔細看看雕刻講述的是什麼歷史故事、柱體的型態等等,很遺憾無法更投入地觀察李梅樹等地方人士花費的心力。不過,離開前有停在主神柵欄前,往內探屋頂上的"藻井",冊子上看來只是華麗旋繞的圓形,現場看才知道是整個往上一層層內縮的凹槽,而華麗的線條也是一層層堆疊上去的。尤其神位旁的柱子,那栩栩如生的金龍實在很生動。

DSC00425.JPG 

      光是這樣游走過整個廟一圈,那種低調、斑駁又華麗、富有質感的廟體建築,已經足以令我印象深刻,往後不管多少年,也想舊地重遊把清水祖師廟好好看過一遍。

      離開清水祖師廟,有種不知往何處去,開始尋著行程表搜尋美食,先是吃了有鳥蛋的"橫Q溪鳥蛋肉圓"和普普的粽子,醬料還不錯,聽胖虎說粽子看起來乾乾澀澀的肉塊,其實很嫩。老板有種市場上黑白通吃的瀟灑帥氣,可惜沒有他的照片。
      話說這次的食物都是吃了好幾口,才想到要拍照,可見這次整個旅程都只帶著幾分飽的食量了。

DSC00429.JPG

     補上一張有鳥蛋的,刻意把鳥蛋用筷子召喚出來喔!!See?!

DSC00434.JPG

      告別了帥氣的老闆,我們試圖跟蹤福美軒的員工去福美軒,很可惜我們沒有趁機拉點關係,因為人龍實在是太長又太寬了一點,後來我們決定去買其他家的金牛角充數,買了有"牛英九"照片的一家。拍照的時候,我一不小心就把一隻牛角給掉到地上(後來連這個垃圾都被遺落在麵攤),胖虎馬上就說"我就知道!!!",唉,當下有種聲名狼藉的感覺!!!角棒是熱的,稍微值得高興!!

      本來嚮往在有老榕樹的三峽國小拍著照,不過不得其門而入,索性在外頭的通道拍起照來,還有看到提著幾袋塑膠袋的三兩人,從折疊的盡頭走出來,恐怕是可以通到市場的吧?!此處以金剛為代表。

DSC00450.JPG

      左邊圍牆的那邊,就是歷史文物館,實在是沒什麼好逛的,也小的可憐,不過我們仨都趁機在此上了廁所,也在門口一隅各拍了獨照(還是沒有合照到~)。

DSC00457.JPG
     順便看列隊進到祖師廟的大神ㄤ、七爺八爺和鼓隊等等陣頭,本來想要跟著進去祖師廟看看熱鬧,不過胖虎和我都被嚇到了。尤其在某個層面來說,傳統宗教太過神聖到,我完全不敢侵犯而只畏懼的程度,唯獨陽金剛是什麼都不怕,整個人從小就喜歡看拜拜的陣頭。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識到大神ㄤ,還是很興奮的!!!

DSC00461.JPG

      本來想吃祖師廟前鼎鼎有名的榕樹下小吃,不過人潮實在太多,為了不自討苦吃,改去靠近市場,也是人滿為患的麵店吃,胖虎還警告說吃了這個晚上就不能再吃了!!!
      湯頭還不錯,米苔目細細小小又短短的,話說在新竹真是難得吃到米苔目啊~為什麼為什麼??這家店,油豆腐的醬汁還不錯,可是油豆腐本身沒啥味道。不過,我們都不禁想起,新竹市大成街上那家量好少、有點小貴的乾麵和魯菜,好好吃啊,真是令人懷念啊~記得下次一定要去吃看看上次賣光無緣的魯蛋!!!

DSC00467.JPG 

DSC00466.JPG

 

     差點等不到接駁車,讓我們兵荒馬亂了一會兒,順便討論了原來帥氣不等於有魅力,撘上了接駁車和回新竹的區間快車,想起非常好吃的林季。

     回到宿舍已經要九點,可是深深有種已經12點的疲累,隔天起床深感痛苦。

     很喜歡鶯歌和三峽,雖然說是很觀光的地方,但是當地人生活的地方和觀光區並沒有截然二分,因此,遊客還能享受到便宜的美食和熱情的待客之道,像是胖虎上次買了一個大黑豆乾只花了10元,不僅魯的入味,還配薑絲、蔥和調味醬油,買了一根香腸卻得來老阿伯那麼長串的閩南語解釋。

     隔天再翻開民國79年遠流出版的導覽小冊,發現還有更多還沒有接近的地方,譬如宰樞廟、李梅樹美術館,還沒吃到的老榕樹小吃,希望找個人煙稀少的非假日,更仔細地品嚐三峽的風情。將近二十年前的旅遊書,輕薄易於攜帶,提供非常紥實的背景知識,過去的人做了很多努力,有時候回頭看看過去的成果,會為了窒礙的現在找到一條路,甚至只是一個信念。

    最後,我們仨的合照。nice memory。(胖虎提供)

DSC00419.JPG

       勇伯豆花,因為鶯歌有名產勇伯垃圾麵,害我誤以為勇伯豆花也是名產,不過還不錯吃喔,就在老街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