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心目中最浪漫的第一名,是"和另一半在士林夜市大吃,從第一攤到最後一攤"。直到去過士林夜市,發現食物種類重複率太高,多少了失去興趣,後來開始明白,不是每個男生的胃容量都比我的胃大,所以才更徹底打消了念頭。

      活了二十幾年,沒啥親身發生過的浪漫跟人分享,實在有點慚愧,感覺就跟九年義務教育和大學都白繳學費一樣。於是想把親眼看到的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截至目前為止,見識過最浪漫的場景,發生在台大附近的咖啡店。一對情侶坐在我正前方,兩個人都穿著同色系的灰色帽T,不過款式不相同。男的小壯胖,留著有形的平頭,女的纖瘦,留著有型的文青學生頭。    男的讀漫畫書,女的讀看起來有點嚴肅的閒書。兩個人各看各的書,大約每隔個十幾二十分鐘,其中一個人小啜飲一口飲料時,才抬起頭摸摸對方的手,講個兩三句話,又各自埋入書裡。
      這種浪漫,一起做簡單且共同喜歡的事情,一起讀書一起喝咖啡,實在太召喚我心了。

      第二個浪漫的場景,是前幾天在馬路上看到的。一對年輕高中小情侶,帶著紅色安全帽,女生的手抓著男生的肚子,坐在小客車的我平視,正好看到女生的膝蓋上綁著襯衫打的結。襯衫的花色,淡藍色的方格,一看就知道是男生的,更仔細一看,發現女生膝蓋綁著襯衫的地方,有摔倒的挫傷,看來是男生把襯衫脫下來,幫女生綁上去的。機車馳乘在微涼的風中,高中小男生很海的,只穿著無袖的吊嘎。
      不知怎麼著,看著停在路口的紅色安全帽和藍色襯衫打的結,突然覺得這就是浪漫。

     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經營友誼,大概會比經營兩人世界還用心,所以常常比較容易被朋友的體貼打動,反而比較不容易為哪些戀愛追求的行徑而感動。
     譬如早餐硬要吃飯糰、什麼都要盧,盧去賊仔市,盧人家接送,盧鋼彈,還有三番兩次借住等等。每次朋友一答應,我一邊覺得為自己的任性愧疚,一邊都覺得很感動。還有,收到公仔的時候,擁有比平日生活更特殊的感動。
     對我來說,其實朋友早已經給了很多很多的浪漫。
    

     anyway,朋友們,快幫我介紹男朋友來替你們分擔我的耍賴和難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