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沒有在旅行,或者未曾旅行過一樣。

        這是一年半前休學旅行時,所處於的狀態。

       

        四個月的旅行,我最大的獲得是真真實實地面對當下,也因此,結束旅行後我也多少刻意地封存了那段旅行的記憶,撿取幾個重複的片段,反覆地訴說給不同的人聽,但某些不穩定的呢喃,依舊持續地發酵和矛盾著我。

        當時豪氣地說想要出書,寫了兩篇耗費了超久的時間就嚇住了,太繁忙的功課,不只攔擱住了時間,也攔擱了能夠寫的狀態,後來景氣越來越不好,感覺出版業越來越蕭條,更是漸漸淡了這個念頭。

 

        萬事起頭難。

也不是為了拖到不能再拖而寫,總覺得要從一點點開始做起,很想很想和我的好朋友們分享空白的那段日子,也想把心裡面總是不穩定的窸窸嘶嘶,盡可能能夠撥雲見日,否則越來越覺得像是要發霉了。

 

之後幾篇(旅記)的文章,都是當時的日記內容,盡可能不加刪減,因為想要先用不思考的狀態,重新地去面對那段旅行的意義。

我的旅記,沒有什麼實用的旅行訊息,因為當時是唐突匆忙地出發,抱著自以為閒適的狀態過了一百多個日子。每天與其說是在旅行,還不如說是在寫日記、睡覺和發呆居絕大多數的時間,所謂的玩也大多只是在路上閒晃。

就請客倌們見諒,姑且看看吧。

 

 

2007.9.3~2007.12.26,捷克→泰國→寮國→越南→柬埔寨。

 

By the way,旅行一開始在捷克每天寄出一張明信片,算是用明信片寫日記,因此整個九月幾乎沒有在筆記本上寫日記,所以日期跳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