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與今二日,在綠島人權營結交的y造訪新竹,同遊了清交校園和城隍廟附近。因為我也想要有玩的感覺,所以頗堅持要吃或逛逛自己也沒try過的景點和食物,在同寢c學姐的鼎力相助+新竹市地圖贊助下,完全就有達到理想的實現度和滿足感,哈哈。此行也感謝隔壁寢的h學姐幫忙借來的小bubu!

      到車站,一接到頭毛捲捲的y,想從東門圓環抄近路到城隍廟,結果還淪落到跟路人問路的地步。
      到了城隍廟裡頭逛逛看看,城隍廟口擠的水洩不通,兩個人都很猶豫又很隨意,搞的拖延了很久,找了客人很少的莊家,點了蚵仔煎、肉圓和貢丸湯。先是試走三年多前走過的小巷子,看到泰國麵店、大袋大袋飼料袋裝滿的青草店,後來步行北門街,看看路途上的牌仿、小店,口頭上隨意的跟y講解什麼店什麼廟,而不像以前我當地主,老是要強迫別人一起大吃大走。在長仙宮時,y告訴我說,姻緣跟桃花不一樣,後者只是意謂著有比較多接觸異性的機會,而姻緣才是指交往機會。
      好吧,水瓶座只是桃花旺!....只是為什麼別的水瓶座的花有蜜會授粉,我的只是日漸枯萎的花(話說,我在24小時內被兩個人說我的花要枯萎了...)

       暑熱逼人,c學姊推薦位於新復珍斜對面"有一家綿綿冰"。一共有14種口味,一分有兩大球(真的很大一球!!!),可以選兩個口味,重點是真的好好吃喔!!!!!!我吃的是芒果和梅子,整個就很消暑,y點的是百香果和巧克力。味道很足,但卻不是人工香精的未到,口感也很飽實,不會過沙或過水,還會有一點若有似無的果實渣渣,譬如芒果粒或梅子乾,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我每吃一口就一直說"好好吃喔~~",簡直很神經,感覺冷靜的y比較像是地主,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客人,幸好y非常容忍我,哈哈!!!(可是真的好好吃!!)

      照片 038.jpg

      ps.因為覺得很好吃,用三張報紙包得緊緊的,宅配到浩然給m。y在一旁用相機寫實地記錄了我和m交談的樣子。任誰看了照片,都會相信我跟m真的是最標準的純友誼啊!


      帶著y先去浩然扛了幾本書,率性坐在浩然地板上亂翻書,又跑去土地公廟拜拜(其實是我欠了很久的還願...)。橫跨在竹湖的這一邊,遙指簡陋的未來研究所的系館給y看,總覺得這些瑣碎的拼貼和介紹,是努力在試圖更連結或構築一種對於彼此生活的想像和了解,並不是想要讓對方強記什麼。(把這些介紹打成逐字搞,說不定比較像是personal murmur......)。
      雖然y沒有特別對交大多著墨什麼驚奇或稱讚,但從她寥寥幾句的初次觀察,也令我默默哀悼著自已對於熟悉的環境,徹底喪失掉感官或觀察的餘力。所謂的效率,多多少少,是強迫我們喪失掉感動的能力而換取得到的。

      雖然y流露著成大優越的自信,對參觀交大也很禮貌的流露喜悅之情,但總是不及她參觀清大的那種活力和亢奮,再高再遠又陰森的人社院還是堅持要爬上後山去,居然連梅園都差點要逛...八字三兩多的人,真的比二兩四的有膽識多了。只是經過清大校門口、校園大草地,或是漸漸暗沉的天空,都讓y有"投射式"的亢奮,邁往人社院的稀疏林道,透過y的取鏡本身,都迫使我去正視我從來習慣忽略或否定的「屬於」本身。(ps.至少,突破了四年多來我的禁忌,夜訪人社院。)

      晚上進了蘇格貓底,第一次看慕名已久的"夜貓子電影",播的是柯一正導演的《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不得不說,雖然早期國片大多充斥著國族或道德宣傳意味的作品,但特定年代風格的電影,展現的反省性,並不雅於當前的諸多電影。不過,女老師和男學生是否師生戀的謎之音,依然是令我最為印象深刻的安排。
      話說,比預期的更欣賞蘇格貓底的環境和人,提早將近一個小時到,看著好幾個人手在旁邊的廚房吃晚餐,爾後一一謹慎地排列坐位給免費看電影的觀眾,更感動的是,八點二十五分,開始湧入一個一個獨自低著頭而來的學生,彷彿這是一場默契的饗宴。老實說,真的很感動。老闆,一定要堅持下去!待在蘇格貓底裡,一直想起台灣第一家也是亞洲第一家公平交易咖啡豆的店家,也是被一對天真堅持著的人辛苦奮力地經營著。人要有熱情,要有熱情。

       蘇格貓底的貓很可愛!

照片 115.jpg 

      回到金山十六街,四個人包括y,手忙腳亂組裝好"學姐的學姐"大方贈送的高級衣櫥。
      一一掛上衣服以後,C學姐說有了真正房間的感覺!很疲弱的我覺得,這真是個很鼓舞人心的眉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