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自從將近兩年前出國逍遙以後,直到最近幾天才恍然意識到自己離修行之路不知覺間已有多麼地遠了。遠,不僅僅是自我與修行的距離,也意味著時間上的漫長疏離。我半戲謔又半正經地說光是一頓「氣飽」,二十幾年的修行簡直毀於一旦,無法抑制的憤怒或氣惱(以及巨大的不解...),讓我必須在發酵它們的同時,要努力去克制與調解自身被翻攪的情緒所困的障礙。正因此,我感覺到自己又重新踏上了修行之路。

      因為,以快樂開朗的姿態和內在生存著,是遠遠地不夠的。必然面對到諸多的考驗,不僅是環境的挫敗,同時還有諸多我們無法控制的那些人事物,終將迫使我們以更深層厚實的內在涵養去應對。始終笑笑坦然地去接受別人的樣子,我想我是做不到的,無法打從心裡做到。尤其是,要真真切切地去觸碰到兩個主體的界線時,再怎麼樣,也都絕對不可能天生就能磨合鑲嵌在一塊,必然要,以那種尖銳、對立與尷尬的空缺來相處著,然後慢慢地轉換成彼此對待的溫柔。...這過程是個藝術!科科。

      不過,至少我又重新學到一些事情了,level up!(a little bit...)

      這短短幾天讓我感覺自己被壓縮到要爆炸了,只好用全然的沉默和僵硬的臉色給自己真空起來。也因此倍感需要一個朋友(唉....),就算只是陪我吃頓飯都好。(話說除了吃飯,還能幹嘛呢?...=.=)   感謝y和m,分別在不同的晚上冒著颱風的大風大雨,到金山街上來陪極度任性的我吃飯外加探索美食,呵呵。還有那罐29元的金牌台啤,雖然您只有區區二十九元,但是讓我進入久違的深層睡眠,還夢見xxx的告白耶!整個很賺阿,cp值超高!...害我想搬一箱小酒回房裡當安眠藥。悠呼!

      以前老和y混在一塊時,總覺得有人一起毫無顧忌大吃大喝甚是難得,當時真的是用很珍惜的心情在感受那些時刻。直到y脫離單身了,才發現自己失去的並不只這些。不過,看Y很是enjoy在雙人世界裡,c也說y變漂亮了。從y那領了精神賠償金「7-11中杯拿鐵兌換卷」一張後,我就迅速地將y連同誠摯的祝福給一塊「遺忘在海邊了」,哈哈。

      最近和m吃了兩頓飯。我很喜歡跟m隨性約吃飯,又一起聊天的時光,尤其是最近越來越能感受到這樣隨性邀約和簡單的開心,大概是因為我也開始跟m一樣進入忙忙忙的生活節奏中,所以這些片刻的舒緩效果真是極佳。雖然聊的天,有大半是從岔開的兩端到慢慢接近交叉點。這再三重複的模式,令人精疲力盡,尤其是在吃太飽的時候。不過,世界上哪有幾個人會願意陪著自己從沒有交集到有交集呢?!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荒誕笑鬧的朋友們之間,都是很真心對待的啊。

      任意使用的單身朋友?!當然不是在說把朋友當作什麼玩具或資源來看待,而是我從y脫團的過程中,才第一次學會/感受到某些時刻的喪失,是過了某些時間點就喪失了,不只是告別或是驪歌輕唱才會發生而已。我自己並不是個硬要巴著朋友才能存活的人,反而還是個要仰賴著99%的獨處,才能沉澱和消化,給出別人一點點善意和體貼的傢伙。最近的氣惱加上朋友的兩頓飯,後者簡直像是觀音的聖水,輕輕畫上兩滴,就把我給救贖了。


      雖然,我至今還是個甚為無知的人,不知道兩人世界到底是嗑了什麼藥,為啥會讓人覺得男/女朋友比朋友重要?!...不明白不明白啊,我希望,以後自己就算沉溺在兩人世界裡,也要用現在的專注力(....和任性嗎?!)來對待朋友。    好吧,也許這就像是個小孩許下而長大註定會褪色的諾言...。

      本篇的重點其實是:接下來要全力阻止m脫離單身,哈哈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