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新竹-台北車站用晚餐-動物園站-政大等k-貓空老人茶  

      2009最後一天,早上到學校上台灣社會與文化,中午途經中正堂時,買了"ㄕㄨㄚˋ 嘴"的蔥大餅+紅豆大餅,中正堂和D棚短短的距離,一邊走一邊掰來吃,兩個餅就快被我吃光光了。回金山街整合工讀的資料,在MSN狂敲幾個朋友說新年快樂,收拾了去台北的行當、洗了澡,勞煩學姊C多跑一趟返家載我一程,到交大加油站搭高鐵接駁車。等了一會,接駁車閃爍著客滿的光芒,不加停留而去。巧遇等車許久的人社系蔡老師,一起招攬人同搭計程車到竹北高鐵站。攔計程車的過程中,見識到蔡老師的仗義、不把別人的處境放在自己之後,引燃我一股熱血。
      高鐵站只能說是人滿為患,7-11也想貪食蛇要繞好幾圈。友G接著到,然後是友I。三個人在頂樓月台等車,風大冷冽,往樓上望向樓下,高度滿怕人的,不由自主的腿軟了。三人同搭一班車,四十分鐘的車程,我睡了一半有餘,醒來又覺得是好幾個小時過去一般。在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用了晚餐,持當日高鐵票九折,原價158的烤肉石鍋拌飯折扣後142,區區十幾塊也感覺很賺。等上班搭七點多高鐵的友m隨後趕到,用了午餐。開始了我們四人不用大腦在台北走晃的時光。
      轉車到木柵動物園,因為地主k不來接我們,等了兩三班車未果,才發現是等錯方向,換了對向等車,一會就順利到了政大。政大附近生活機能甚好,晚上九點十點,一堆各式各樣的吃食消夜都有,公車一路行經的路線,也看到好些家還不錯的店。也許僅是出於陌生的新鮮感,羨慕能換換新的環境很讚。不過,也許如k所說,吃到後來也不知道要吃啥,又意識到光將生活寄託於吃也不是辦法,得把重心放在我真正想解決的問題上。在便利商店一邊搜括零食、飲料,一邊等k。和m都買了安全的50嵐,卻不覺得好喝。k姍姍來遲,手拿著一大包零食和仙女棒,後來不知怎麼著,決議把仙女棒拿去原店換回巧拼,供晚上睡覺用。匆匆忙忙的來回於幾個搭不上貓空的站牌、巧拼店,好不容易找到正確的站牌卻可能搭不上車了,當機立斷攔了計程車,上貓空去。[os.如果沒有計程車,跨年不能成立啊!!]

      到了貓空,也是跑來跑去找合適的茶館,客滿比比皆是,走了一大段路,幸而還找到戶外有空位的。老人茶好貴啊,別桌點了熱呼呼的薑母鴨一類、幾盤快炒,財力有限的我們幾個,堅持到貓空就是要喝老人茶,所以把最低消就砸在小小一罐的茶葉茶水費,八百整。等安安穩穩坐下,離跨年也不過正好餘1小時,只夠講解set的規則+玩兩場排七+一局九九[標準的kill time],就只剩下最後兩三分鐘。本來站在泡茶亭月台邊等煙火,又打算跑到來程看到的一座路橋邊似乎比較清楚,所以最後的兩分鐘就五個人與車爭道,狂跑到路橋邊,等到了路橋邊又覺得好像跟泡茶亭差不多,最後一分鐘又緊張的一路尖叫一路跑回茶館去。跑到茶館樓梯上,沒人搶位,最後倒數的等待中,還在好用力好用力的喘氣啊。101在此處看好小啊,跟連兩年在101站在最好的view點相較之下,真的差很多。不過重點是貓空畢竟人口密度有限,在場的跨年high度好像不夠,煙火放完了,being with my best dear friends,但仍覺得我還在2009年。

      倒數完回到茶桌,大家卻各玩各的手機,裝忙+尷尬,尷尬著沒有人可以傳簡訊,也沒有人傳簡訊來報新年的樣子。[變質的友誼交往模式.....=..=]CALL了人在新竹做實驗的Y和陪女友的N,然後用手機喇叭讓他們兩位透過手機對手機通話到。畫面超白癡。但好像正是表達了大家想在一起跨年,一個也不想少的心情吧?![最好是大家這麼感性啦~]

      從戶外移駕到室內,店家很周到的幫我們搬茶具換了茶水。玩大富翁,果然得要在安逸的空間,否則風吹來吹去,無法專心。科科,原來一顆骰子和兩顆骰子差那麼多啊,因為誤以為只有一顆骰子,地產在第一輪就被買的幾乎精光了,然後都在I手裡,不過就算是兩顆骰子,G還是一路痛輸,收到的過路費極少&狂付過路費。玩了兩個小時,局勢才剛要熱起來[雖然勝負好像差不多抵定了...],可是大家堅持要回K家睡覺。凌晨兩點的公車客滿,一路攔不到計程車,狂CALL也叫不到車,好不容易才坐到一班車。NO TAXI,NO跨年!。[搭上車前,發現我把清大借來的琥珀中的女人給弄丟了...=..=,哀傷。M陪我回茶館找也找不到。]

      K交代數次要小聲勉得吵到隔壁房客,可是我們幾個老是笑太大聲或聊太大聲。而且K房門口被上次地震震裂&浮腫的地板,老是把要進門的人卡在門外,要出門的人關在門內,要小聲也難。不過老是卡門很有喜感便是。大家輪流洗澡梳洗,據說大概是四點多才睡,我則是三點多,大家還在吹頭髮時,就差不多失去意識了。

      晚上做了夢,還在跨年,一直跑來跑去,像是再破關一樣,玩了好多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