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k家-忠孝敦化站-kiki cafe-鼎泰豐-京站-台北轉運站-新竹-"聚"火鍋-Home

      十點多起床。[這好像是我的起床時間,其他人再稍微早一點...] 除了盥洗,眾人把時間耗在討論中午要吃什麼上頭,決議結果是藍心湄、陶晶瑩和舒琪合開的kiki系列之一kiki cafe。從k家轉車到木柵站,k不知有了什麼心境上的轉折。k從四月份考取政大時,曾許下承諾要請客鼎泰豐,至今已經被我們盧了半年有餘。她突然說要今天請我們吃鼎泰豐。[如果可以的話,k可以透露一下妳當時的內心世界嗎?!哈哈~]

      到了忠孝敦化站,鼎泰豐的人潮多到不可置信,皆是一車一車的日本觀光客。於是放棄鼎泰豐,在大路上尋覓momo壽喜燒[因為老友w一直說很好吃,i trust her!!!],找到原址卻以不知搬遷到何處,此時已經正午一點,大家餓到什麼都好了。最後還是乖乖吃kiki。
      kiki cafe正式開張於2009聖誕節當天,店內空間很舒適,服務人員無論男女,雖然皆穿著暗紅色的制服,但也打扮的很時尚。往廁所的轉角,也能看到廚房,有個大窗台,往內看是幾個亮白色的廚師動作著,畫面很抽離紛紛擾擾的俗世啊! 食物有點貴也不太貴,主餐約160~200,主要是除了早午餐之外就沒有附飲料,飲料一杯又要60~100左右,累加起來頗貴。三個人選擇點早午餐,k與我則點了口位不同的義大利麵。食物還不錯,早午餐的炒蛋口感很特別,m與I一直驚嘆好好吃,附贈的飲料很大一杯,超有誠意。儘管食物稱不上是多好吃,也不至於不滿意。店內的空間感很棒,服務也還可以[主要是服務員個個賞心悅目...],以及食物的水平尚可,整頓飯約一個半小時,覺得是很"完整"的一頓用餐經驗。更讓每每聚在一起就吵吵鬧鬧的我們,前所未有的calm down了。[...m居然還提醒我要時時保持飢餓狀態,我一飢餓就話少,看起來比較優雅。=..=]

      kiki吃不飽,肚皮裡頭又已經塞了存糧,能耐等,於是又移駕到鼎泰豐排隊。
      鼎泰豐的客群似乎有時間差,中午用餐時間以日本大綜觀光客為主,下午則是台灣人、西方觀光客和由台灣人帶的日本朋友為主。兩人桌要等很快,我們五個人則等了好一會才排到位。點了四籠,分別是兩籠小籠包、一籠鮮魚蒸包、一籠鮮蝦蒸包,我另外加點了甜點心:一顆迷你豆沙包。本來門外等候時,大夥還冷嘲熱諷的說是有多好吃,怎麼排隊排的那麼誇張,貴的很還有人要爭著吃。結果嘗到第一口,幾個人就忍不住說好吃好吃,跟新竹水源街號稱前鼎泰豐師傅的小籠包完全不同滋味啊![m一直喊水源街那家騙人騙人~]。"
      鼎泰豐上菜恐怕正是幾經排演的表演藝術,要在客人面前放上熱呼呼的蒸籠,一股作氣把蒸籠打開,讓客人看到蒸氣四散、排列可口、嬌豔欲滴的蒸包。如果上一籠還沒吃完,下一籠上來,也是先把尚未吃完的擱在新的一籠上頭,甚為正式的打開蒸蓋,直見又是新一籠誘人的蒸包,才又替客人將尚未吃盡的舊的一籠給換到上頭,讓食客取用。連我點的那超迷你豆沙,也是佔用了一個蒸籠給送上,只不過沒有了蒸氣四散的氣勢便是。m從頭到尾直呼超好吃,還號稱是這輩子吃過第二好吃的食物[第一好吃是啥他倒也給忘了...],k、I與G如果沒記錯是最喜歡鮮魚,味道特別,又有魚塊的口感且無魚腥,我則偏愛鮮蝦蒸包,蝦的鮮甜吃得到,和肉的味道又不會互搶,反倒是互相提鮮。我佩服的是,內餡同樣是蒸肉包,但不同口味的滋味就完全不同,不像一般包子點心,只是在原肉上加點料,但料和肉餡不相融合。
      另外,我覺得醬料配的嫩薑切的甚細,不知是否有做過什麼處理,總覺得鼎泰豐的嫩薑特別好吃。茶水也不錯,有茗品的香氣,味道也足,平常最討厭餐廳附上熱茶的我,也喝了兩杯。女廁外有阿姨,每個客人使用完就做打掃,廁內是溫水馬桶,可以噴水洗屁屁,不過我這鄉下土包子沒有嘗試。洗手台的洗手乳是感應式的泡沫,很好玩,洗完手很嫩,還要大家摸摸我的手背。[十足的劉姥姥進大觀園,哈哈!]到鼎泰豐走了一遭,多少可以體會多以窮、平民小吃為主嘗吃的舒國治,竟對鼎泰豐如此推崇的一番道理矣。[吃過鼎泰豐後,大家仍覺得夏日旅羅東時吃的"正常鮮肉湯包",一點也不輸給鼎泰豐,也許大家有機會行經羅東可去嚐嚐。]

      吃罷,眾人無論是被請客還是請客的地主,都帶著一償宿願的心滿意足,前往開幕不久、廣告打很兇的京站逛街。
      我總覺得擺設有點像是學生街的地攤質感,不過越上樓層也就還好。這個冬天總是超想購入新衣服的,但是吃胖太多,舊衣服幾乎快給撐鬆了,也買不到滿意的新衣服,所以逛起來也就興趣缺缺,加上超睏的,一邊走一邊要睡著了。話說,好像很久沒有邀約文服幾個一起逛逛街了。兩個小時的唯一戰利品,只有I要買回家孝敬母親大人的awfully chocolate蛋糕,區區一個八吋蛋糕要價750耶!
      以我看來,京站唯一的優點就是跟客運轉運站相連在一起。哈哈。
      政大k送我們上車,竟然毫不留戀的轉身就走。[有時候對告別還是神經大條一點的好,否則常常就會把現下的可能性,讓渡給過去的美好了...]又是四個人,因為想睡覺的關係,分別選了四個單人座。車子還沒發動,我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下交流道了。

      與將新年獻給實驗和meeting的Y在"聚"會合,事先訂位,還是多等了二十分鐘。後來送上撐不上好喝的桃紅色花果茶當賠罪。
      "聚"火鍋,是王品的相關企業。一人330加一成,一人一份餐,包括主餐肉+時蔬+梅子醋+副食火鍋料1~2種+主食+甜點。湯底有三種,皆可飲嘗,味道很足喔。肉食份量不多,很好吃,涮至八分熟入口剛剛好,很嫩;搭配的醬料也很特別,有兩種,一種是沙茶辣椒伴蘿蔔泥,沾時蔬和火鍋料,無骨牛小排片則沾濡芝麻醬拌蒜泥,味道很讚;其他火鍋料走精緻路線,只有兩種各兩個,也不錯吃。梅子醋是當日我的最愛,可以無限續加,我喝了好多杯。大家都說吃的好飽,我則是覺得胃還空著呢,不知道是最近吃太多大餐把胃給撐大了,還是梅子醋促消化,我喝的太多了所以並不覺得飽。[M念說鼎泰豐我愛吃薑,聚火鍋我又只愛喝梅子醋...很奇怪。]
      用餐時,有兩桌唱了生日快樂歌,店員也有固定派出唱生日歌的服務員。因為I要孝敬母親的蛋糕,讓外場店員誤以為我們有壽星,幾經解釋,店員還是捧著開封過的蛋糕來我們這桌要唱歌。最後蛋糕沒動,但就順道幫一月中生日的Y唱了high版的生日快樂歌,大家還輪番戴了兔女郎髮圈拍照。
      由於Y吃的很慢很慢,大家就慢慢的聊著天,隱密的空間加精緻的食物加美好的服務。從這頓晚餐,我才慢慢整理出了一個年度已經過去了,而新年度已經到來了的狀態。如同過往一樣,和文服的幾個一起圍著飯桌吃飯,然後大肆亦或慵懶或沒建設性的聊著天,讓好幾個共度的晚餐時光,總是三四五個小時的荒蕪了,變成一種溫暖。 

      聚火鍋的這一餐,後勁好強啊!
      散場後,I派妹妹來接,M和G坐接駁車去高鐵拿機車,Y和我做一路,她在博愛下車,我則從世界工家下車後,沿路走回金山街的住處。昨日的匆匆忙忙、跑來跑去,轉變成了一種很真實的開心,而聚火鍋則是一種對於新的和舊的時間的沉澱。回到家十一點多,洗好澡,頭也沒吹就躺在床上,CALL老友W時,使我又回到了道德的召喚裡頭。
      意識到自己新的一年,對自己要有更多期許,而不是追求更多快樂而已。

      感覺又做了好多夢。隔天醒來已是中午十一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