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24歲的第一天  失戀買醉+蔡國強+師大阿媽廚房+夜宿政大
      從2/4號晚上十點多,去研究所同學I很舒適、高級的小套房。搞得我也想一個人租一個房間!(不過...一個人住,肯定屆時會有嚴重宅化的危機。) 兩個酒量無敵差的人,很假掰的買了八罐冰涼的金牌啤酒,最後才各喝掉兩罐,一邊配金山街的鹹酥雞。我喝到連去上廁所得靠爬行,I看的狂笑。一邊看電視,一邊嫌該時段電視節目都很無聊。一兩點,兩人明顯有了睡意。一關上燈,才說了晚安,兩人馬上同時失去意識,昏頭大睡。I家的床好舒服啊~~。隔天賴床到八點半起床,一起床後腦勺就重重的。
      回家收拾行李,十點多兩人一起趕去台北,和研究所同學H、Z去看"蔡國強泡美術館"。大伙一起入場後就各逛各的。能有人一起分享相同的興趣,就算不一定進到討論,不一定有共鳴,但是都讓人覺得很美好。大部分的時候,對於自己有興趣的那道光,無論是炙熱的,或者是冷冽的,不只是仰靠著孤獨的追尋,也偶爾,仰賴著其他人和自己有著相同方向的信念,無論是透過笑鬧或者嚴肅的探討。所以,能和研究所同學一起看展覽,真的好棒。
      為報告所折騰的研究所學長s隨後才到,五個人就在師大夜市的阿媽廚房吃晚飯。五個人點了五種餐,每個人的"嘗試精神+既來之則安之的隨性",讓我也覺得好亢奮、無拘束啊。這間店是H的愛店,密密麻麻的菜單,有幾項他都嘗過了。店內高朋滿座,生意甚好。讓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從來沒有在同一家店消費超過兩三次(除了清大樹太老...它的高麗菜絲占據我了!!!)。於是,突然好想找一家好店,然後在一個地方有一個歸屬和關係。席間一直狂拍照,互相故意捕捉誰不為人知的一面,拍出好幾張極具效果和笑果的照片。
      雖然,只是幾個小時相聚很短暫。但整個過程都好真實,好開心,也好新鮮!

      最近的生活,讓我慢慢感覺到,未來幾年的生活圈和型態,將不再能和這三四年以來都和文服人共度了。文服的幾位,再半年、一年多就全都畢業了,我與他們之間,畫出了"理工/人文"、"漫長的學生生涯/被工作消磨的上班族"的差異。今年我的生日願望已經不是和文服的大家"長相廝守",而是希望以後不能常聚,也不會忘記這幾年一起共度的最青春的美好。 希望,研究所的生活,專注於培養自己,並且,也能好好經營與別人之間的情分。
      逛了唐山書店。買了每到台大必喝的陳三鼎"綠蛙撞奶"。從公館坐車去政大,憑印象和地址找到k家。借住一宿。

2/6  24歲的第二天  
        
政大+故宮+士林站午餐九龍臭臭鍋+金包里老街+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文服五人單身團出遊。在故宮門口,跟路人借打火機,切蛋糕慶生。

2/7  24歲的第三天
       
金山+陽明山(小油坑、冷水坑牛奶湖)+新北投(地熱谷、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外圍)
      回到新竹,和M搭了一路,分別在不同站下車。
      開了電腦,洗了澡。新生活,舊生活,都混在一起了。好好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