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晚上,擺在攤位上還黃澄澄,光澤飽滿的香蕉,買了四根慢慢吃,最後一根香蕉放到週二已經發黑了。剛用來當暖胃的早餐[香蕉含微量砷,可消除前一天的疲勞],口感已經有些粉了。我對香蕉禁忌很多,以前是一定要別人幫我咬掉第一口才敢吃(我爸和朋友負責遭殃,所以才不會剝香蕉...),也因為怕香蕉有些濕潤又扎實的口感,因此不特別去碰,吃了也只是抱著有益排泄的念頭,咬著牙閉氣吃下去。(ps.竹學長在我考試順便拜訪他時,很開心的展示新買的果汁機,然後打了香蕉優格給我喝,喝起來很像養樂多,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後來自己打好像沒那麼好喝了...=.=!)

      發黑的香蕉,其實根本不需要勉強自己吃下去。
      今早等著要去上詮釋學的空檔,不知抱著甚麼念頭把黑掉的香蕉給吃下肚,已經發粉的口感,還是默默吃掉,每嚼一口都忍耐忍耐...,一邊怨懟且困惑,黑的那麼快是夏天的關係嗎?

      從昨兒個至今,我都好想說i need help...i need talk,然而,當連面對使我最能坦然地表達自己的朋友,面對mo,面對yaplus,面對老楊時,even胖,自己卻已經沒有辦法說出任何鄰近於內心苦惱的話語。于是感覺到這種失語,根本就,沒有盡頭。所以放棄了。
   
      吃著最後兩三口香蕉。
      我突然感到,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啊,不喜歡的事情、彷彿瀕臨某種詭異的極限而無法承受的事情、感到呼吸困難的時候,可以就此斷然丟掉;可以視若無睹地擱置,使之腐臭,使之成為垃圾,再毫不愧疚地丟掉垃圾桶;可以很激烈地摧毀它,比如踩爛它,使它不足以再是一根可以食用的香蕉。也可以,如同現在自己所做的,每一口都不喜歡,還是默默吃光,然後得到一個啟示。

      最想做的事是讀書,可是我..真的...做不到。←而我找不到可以接受我這樣的人,所以失語吧?!
      其次是看著星空發呆,或者是看著黃昏晚霞發呆,或者是大白天吹著涼風發呆。

      祝我,趕快先吃掉這口黑掉的香蕉 of life。

     
      ps.聲明:討厭物會腐敗,討厭關係得維繫以保持溫度,它們的毀壞如同質問著,說明了我對生活、他者的無感與毫無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