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不可以,用尷尬來抵消離緒?

忙碌而如同其他日子,各自對著電腦螢幕,我總瞎混,而你為論文為工作奮戰。
即便是多出來的最後一夜亦如此。
這樣很好。將離開的時候,不遙望著離開,也不遙望著未來。
這一次,連明早起床收拾行囊,我也會俐落地落居下一個住處。
一如我臨時起意多待一晚,不恐懼於又軟弱地眷戀。
過去不再是被切掉的過去,而未來也不是離開了你以後。
帶走的,並不是記憶,也不是養分。
一年金山街同寢,從空間實踐的親密與彈性得到的,是關係與日常的實在。
這些摸索和練習使我不經意地成為了活生生的人。

浪漫是不持久的。
有時還會想起剛一起住時,一大堆關於生活的小夢想,
實情是中途幾乎連煮食、擦地與灰塵都給荒廢掉了。
生活隨著習慣和被推著走的步調,令人變的蒙昧。
幸而,蒙昧和成長並不截然抵觸。

適逢你生產論文這一年,
在旁見習無疑抹除我對學術的天真光環,
論文並非地獄。
平日的生活要面對人與責任與使命與熱情,卻是比地獄還地獄的地方。
非常謝謝,謝謝你一直很堅韌篤定地面對它(們),
最後幾日,你交出論文與口試前,
看你暫時卸下熬苦一年的重擔,日日沉湎於小愜意,
是我曾見過最高境界的,關於自由的快樂。
謝謝你最後的最後,讓我知道投身於此原來有其美好。

別後,
至於別後,
我以一向不準的第六感,
總無法想像往後與你再見面的情景。
所以我說,也許就不會再見面了吧。
似乎是某種,被迫離別多次後不得不生成的抵抗力。

以博愛的第一晚,
交換、延長為金山街的最後一晚。
以後不會有人給我奉上藥水,
更少有「二世生命」般的床邊閒聊。
唯獨,即便沒有你,催促我變性卻不想負擔手術費的女性友人依然眾多。

往後,
我從自己的床位往後看,仍然有人,
但不再如同「我們」。
夜裡你總是越來越稀小的說話聲,
印記著,我們曾經是這樣互相陪伴的。

take care,
謝謝你從多年前那個遙遠的重要他人,進到我的生活裡來。

不可以食言!
你一直都答應我的,要幫我介紹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