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受自己已經改變的事實,無論是變「好」或比較「壞」。
原來,我所放不下的「過去」,
不是因為過去的美好或驕傲自信,
而是將過去等同於「安全域」,所以我才霸占著不敢離開。

挑戰吧,
對人生敞開吧,
將體驗和相處給問題化。對每一天,每一個人。
我說啊,契機之所以成為契機,是因為珍惜,
並非偶然臨來或宿命所致。

另提。

總認定,
話說得太多會耗損能量,或者因為說得太多壓縮了思考,而俗膾浮躁。寫作則相反。
世足賽阿根廷對德國觀戰時,
頓念:
說,之所以使我很累很消耗,也許和「說」本身無關,
而是關乎當自己在說話和表達時,是否採取了迂迴或者刻意熱鬧的「掩飾」策略。

誠實等同於裸露,同時將自身標示出定位來。
交流,或者是面對自身的溝通與理解,以誠實為基礎方才可能。
若一昧掩飾,自然無法從說話中獲得什麼,
只為了「輸不起」的倔強疲於奔命吧。
生理上的,還有心理上的,只是毫無佈局可言的游擊戰。

大多時候,誠實受限於我們自己的小世界,
但那也無所謂,當自己的世界被打破,無疑感到愕然且自尊受創,
然而,
被自己所框限的界線也隨之產生一個有別於既往的縫隙。

不要不說,而放任心緒和腦袋那麼亂。
不要為了掩飾而故意說或者不說,那一點也沒有意義。
也不要去避免自己的緩慢與拙劣。

其實,
惹人生厭的,並非我的不足,
而是為了掩飾不足而硬生出的盔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