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減肥日記好了,突發奇想。
假藉減肥之名,天天花一些時間回顧自己如何吃喝,以及,吃喝時身心靈狀況為何,又與他人的關係為何。
不只記錄吃喝的當下,也以吃喝為中心,觀察一日如何度過。

十點乍醒。
削了兩顆蘋果,一顆給mo。坐在塑膠板凳上聽mo說話,一邊啃蘋果。啃完剪手腳指甲。
逢週六,出門順道買了subway義大利經典潛艇堡,橘子工坊的烏龍綠。
送走mo,自己在交大一餐吃subway。飲料沒喝完,偷渡到浩然繼續喝。

魔山,沒離開包包,亂翻幾本華文小說。
哼,愛死陳雪了。
讀極短篇集結的《她睡著時他最愛她》,途中驚喜地幾度中斷品嘗。
閱後心得是想練習當按摩小姐。我也想去融化他人寂寞或者疲憊的身體。
服務是把自己給客體化地去對待人。
因閱讀而敏感且疏離時,腳板的繃帶又滲出血和體液來。傷口和傷疤,使我裸露了。

在浩然待一個下午,再抱走七本華文小說。幾乎是沒碰過的作者。
助教J教我多讀點小說讓自己soft些。那天和白學長在校車巧遇,才發現自己讀小說向來以諾貝爾獎篩選,難怪人很生硬。
黑衣男子上了兩回人社一館頂樓,蹲坐陰影處抽煙。白色建物樓頂被四方形龐然的綠意給包圍。

胖要有小老婆了,因為只有大老婆可以「乘坐」小老婆,所以嗆說是最後一次一起吃飯。
歌磨。日式炸漢堡肉以及胖慷慨招待的烤餃子。
有兩個中年日本人好可愛,簡陋佈置的居酒屋,人們看起來果然有七說的悲涼味,尤其是坐在吧台的人。
油煙味和清涼的啤酒。好想常來這裡喝喝酒啊。霧霧的窗戶,灰黑色的,廟口和雜亂無章的街道。
吃不到一半就飽了,撐到吃完最後一口,嘴巴的東西還沒吞下去,就激動的優呼吶喊。像是跑完整場馬拉松啊!

順勢,很阿桑地買了洗髮乳和菜瓜水。
上次跟文服吃飯,大剌剌帶著很俗的洗臉盆和一大袋水果。跟人熟了,會不小心就歐巴桑化。
轉戰南大路麥當當。喝了半杯以上的大杯可樂。
胖不加掩飾地忍耐肚子痛,這種坦承讓人很有安全感。哈哈。


「你現在可以告訴我你討厭我哪裡了嗎?」
「你放棄自己。」                                                  ---《女人20.30.40》

總以為樹不會開花。有兩段話出自朵朵小語,頗感新鮮:
「樹總是向著陽光生長。」
「學習像樹一樣地等待,然後,你將得到一朵花一樣的答案。」

用吃蘋果的身體去生活。

 註:
做了個白日夢,夢見劉阿姨把我關在教室裡,
說所上的老師對我意見太多很困擾,接著開始分析我,還列了三大點。
為什麼我意見很多,為什麼一定要把話說出來,
是不是童年有說謊的創傷經驗,所以長大了不敢不說真話,才意見很多?
其他兩個忘了。夢很清晰像是現實發生過。難得彩色色調的夢境,情境的顏色配置很實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