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夜為了看德烏兩國的帥帥入場,不爭氣地一路把球賽給看完啦。
辜溜辜溜的南非大雨,球賽變的像是逗趣動畫,球員鏟來鏟去似飛,如有神功。
過四點半才睡。

10:20起床。
花三、五分鐘削了蘋果吃,灌水。醫生說一起床馬上喝水,身體會醒過來。
配十來片的美國原味多力多滋,邊讀李佳穎的《不吠》。並未特別喜歡或討厭。
書後附唐諾和張大春的評審推薦,從推薦序看到的光芒比從原文見識到的還亮眼。
我想,自己讀小說或者好好品味一首詩的障礙,
來自於幾乎不會稍作暫停以感受或著磨吧,僅等待著原存於體內的秘密被觸動。
偏執的祕密的那一塊,越來越滋養肥大。其他則萎縮且消失,轉化為對人與理解的抗拒。
誰來跟我分享一下,你們都怎麼讀小說啊?

「我覺得,人與人的關係好像一個獨斷侷限的小小迴圈那樣,在認識你好久好久以前,
   我早死過一次,該你也死一次吧,你會變得像你所說的我一樣美好。
   如果這一切都沒有磨掉你對自己潛力深度的好奇心,我想你的故事一定會比我有個更精彩的結局。」---《不吠》

12:30,忠孝素食自助餐,假日菜色特別多。
兩顆菜丸+醃漬杏鮑菇+炸秀珍菇+龍鬚菜,配糙米飯和白菜羹。Totally,80大洋。
繼續用《不吠》和陳雪的《惡女書》緩緩肚子。
後者,母親,以及和主角做過愛的諸位男人,總是最為立體的人物。

手錶幾週前掉落馬路上,就此很不適應地沒有手錶度時。
隨時開著手機,就好像隨時裸露著挫傷的肌膚,所以泰半時間都關機,也常懶得為了看時間開手機。
於是乎,效率效率效率,就隨著手錶和情感失守了。
想找兩千塊左右的錶,偏偏幾位朋友都說現在兩千塊要買到適當的錶太難了。
並非愛牌子,而是我討厭託付情感,真討厭那種世事無常感。
正因脆弱濫情,即便是垃圾般的廉價物件的棄置,也讓我猶豫不決且憤恨罪惡。
因故養成買東西,寧願稍花些摳摳,要買數年不會壞掉的。...總之,i need a watch!

睡了很久很久,起床又該吃晚餐了。
18:30,後門香積廚素食之麻辣豆腐臭臭鍋,附冬粉。
一堆滾熟的蔬菜參和,兩塊滷臭的大臭豆腐,一大碗臭臭鍋湯底。
湯水甚多,但我向來吃飯並不重湯水,喝來有點太吃力了。以後還是只吃它的牛蒡飯就好。

等等要去正妹家看世足。
世足賽結束後,要壯士斷腕、破釜沉舟,漸漸調整為早睡早起。

前兩天小歐留了離線訊息:
" Enjoy the lighter things in life, deeper joys will follow."


趁著出發前,來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