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從眼前噗噗地走了,改騎小藍號到光復。
從博愛裝1500cc的水上浩然。一整天不用為裝水奔波,又可強制自己喝掉定量的水。feel so good!

11:30,吃二餐燒臘的烤雞便當。
以前覺得好吃,住外頭吃慣了,不得不吃學校時就很鬱悶。
吃的緣故,現在的自己真的好幸福啊!
搬到博愛以後,嫁作人婦般定了下來,一天兩餐,除了飯局外都吃素食。餐餐吃得好撐,胃卻不會不舒服。
認真讀書的時節,煩惱的是如何展開問題或如何理解,煩惱的是關乎思考。
不讀書之時日,腦袋空空,度分秒如度一日,苦思三餐要吃啥,早餐剛吃完就期待午餐,午餐時期待晚餐。
故悟,總有煩惱來填滿生活,煩惱思考或煩惱三餐,孰分高下?
而今平日常常不讀書,卻也免惱三餐,不免感到,定下來真好。

讀魔山。進入冥王星狀態。
補註,一日夜裡狂趕進度,過了夜裡十二點,突然寡言而嚴肅,不若平日總以笑聲回應。
mo姐當場說:果然是水瓶座的。於是我就開始稱此為冥王星狀態矣。
太過度熱鬧搞笑是我,敞開心胸或者過度的封閉嚴肅也是我。
凡一人獨處幾乎以冥王星狀態存在,但一有人在場就會自動隱藏起。
並不以此狀態才是真我自居,也非特別喜歡此狀態。但卻必須,以此狀態來補充能量。
某日想通,所尋覓的伴,乃非體貼成熟溫柔,而是使我安然顯現冥王星狀態的人。

下午,騎車去清夜給mo姐,且打鎖。
從清夜走回浩然。好曬。
回浩然幾度趴睡也睡不著,於是認命趕進度。(往往出發後,才發現無法準時到達目的地...的焦慮)

mo姐來載,兩人先一邊翻看少女雜誌。
mo問:"你喜歡哪個模特兒嗎?"
     我:"有生以來,大概看過的少女雜誌不超過五本吧。"
當下覺得這個問題比咪聽被罵還恥辱。
少女身材玲瓏有致,我讚嘆聲不絕,mo說我看起雜誌來還真是個鄉下人。

晚餐,忠孝素食。
三杯猴頭菇+炸秀珍菇+紅蘿蔔炒豆皮+糙米飯一碗。
飯後水果是超甜超可口的玉荷包,數顆。

「生命不是賽跑而是射靶---重要的不是節省時間,而是射中紅心。」---《依隨我心》

易於激動一事。
譬如帥哥,或平日溫暖小事,常讓我像過熱的馬達,空轉發燒。「限」於亢奮。
幾經思量後,似乎潛藏著某種害怕。
害怕更大美好的不來,或者是害怕無法承受更大的美好而先以激動拒絕。

「嘗試擺脫榮譽的重壓,去享受恥辱的無窮好處」---《魔山》
如友人之勸戒與安慰,就快樂的吸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