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半邊蘋果與水。
忠孝素食,燙杏鮑菇+炸秀珍菇+涼拌牛蒡小黃瓜,與糙米飯。

晚餐過七點才吃。
臨時和胖約吃孔廟對面蛋包飯,胖碩班博愛做實驗的回憶。(...果然是開始走回味路線的上班族。)
豬排蛋包飯,附圖。(...被胖說這幾天寫的,擺明了是諷刺版的減肥日記。)

DSCN6081.JPG 

下午聽所上亞遜學姐口試。
和mo兩人騎坐的小50不堪重任,環校道路爬坡氣喘吁吁,爬的極慢極慢。小黃花和小綠葉以幾乎靜擺的速度掠過。
mo說:"路邊的風景看的特別仔細了。細節都看得見。"
我回說,原來自娛娛人和自欺欺人,根本是同一回事。

窺視和旁觀是否相同?
時不經意旁觀他人共參與的小行徑,被小眾注意力隔開來的我,靠著目視,竟也同時被渲染了那股秘密的情調與樂趣。
此角色,是個窺視者? 還是個旁觀者。無論內容為何,往往因感受了不歸我所屬的樂趣,感到羞赧。
實然因窺知了舉無輕重的小秘密而親暱了「他們」,但現實中卻為了掩蔽曾有的目視,而擺上了不解與陌然的社交姿勢。

中午開信箱,收到了昨夜映寫來的e-mail。
說從我先搬離起,海報、床桿、報紙等物件紛紛掉落諸事,她也近乎搬空後,再感受不到兩人曾經共擠一房的痕跡。
信中讀到映學姐慣有面對鳥事的堅硬,而今甚多了一番沉靜的氣息。反而更柔軟了。
除外,也感受到被懷念的感動。新鮮的、陌生、熟悉老舊的,交互地揉雜,漸轉化為真正獨特而平淡的新鮮感覺。
摸索著回憶,被懷念似乎是第一次...。由於,過往他人離別時的依依不捨,乃是出自於對離別與失去,而非對我。
數小時後,突然想到從小到大,為我哭或被我弄哭的幾隻過路人或友。怵然以為,懷念與眼淚,也許是同一件事情。

離開教室時,正好飄起喵喵雨來,二餐7-11領書,書沒到。
匆赴清夜買
整袋三天份的水果,天空灰灰黑黑的,發出一計計悶吼聲。頓覺自己像螞蟻,正趕在雨季來之前屯糧。

和胖偶有飯局時,
因開心,吃起東西來,食物彷彿是直直墜落到胃,有時馬上就犯胃疼哩。
恭喜胖虎學長今日公司喬遷至竹北了。賺到一日輕輕鬆鬆又提早下班的上班日。

註:喝了一利樂包咖啡,吃了品客不小一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