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聽音樂,略過早餐。餐前水果,一把小番茄。
午餐,忠孝素食,糙米飯、鳳梨糖湯底的愛玉冰,薯餅+馬鈴薯甜蒟蒻沙拉+淡麻油高麗菜+香菇木耳燴豆腐。

大三經常光顧忠孝素食,這回搬到博愛則天天光顧,老闆娘終於跟我攀談了。(如果認識...算便宜一點就有曙光了!!)
我說讀社會文化研究所。
老闆娘先問:「出來要幹嘛?是做社工嗎?」接著馬上掩面害羞地說她真的不太懂啦。
             我:「不是耶,是偏向繼續做學術研究」
       老闆娘:「喔,那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啊,會很孤單捏。」
內心湧出一種被理解的感動,雖然...這個理解同時也是區隔。不過,老闆娘最後全部算90塊,好貴。理解是昂貴的。

陳奕迅的粵語歌"浮誇",歌詞和曲目都好棒。先聽到方迥賓星光大道版本,唱的像是把人生的秘密都給發洩出來。(推薦給同學的時候,發現自己很容易因為沒見過世面而激動,推薦詞會顯得太過「誇張」了些。)之前怕很血腥,所以看的舉步維艱的艋舺,吃飯把剩下的2/3看完哩。畫面滿細緻的,情節交代的剪接有激出情感。

睡覺,洗澡,寫明信片。整個下午開著宿舍房門,穿透無人陰暗的走廊,房內反倒更為孤單專注。連日吃維他命B+C群,這三四天開始感覺到效用了。精神不至於亢奮,是平穩有精神,時想偷懶小睡,以前因疲累大睡特睡尚理所當然,現在則因精神好還睡而有罪惡感。

傍晚天光光,去好市多。坐在石柱上,退熱的陽光射不到的陰影處,坐讀克努特的《餓》,才讀兩頁七就來哩。等候,待跑妹辦卡。逛好市多,pepperidge farm的牛奶馬頭被嫌棄。有史以來逛最仔細的一次,試吃得很認真。三人各買一兩樣東西。

晚餐,如圖:熱狗麵包、牛肉捲、生魚片壽司,半杯芬達、半杯雪梨茶。(看起來不很可口的食物堆...)
DSCN6109.JPG 
最後,壽司只吃掉兩個。哼,我最討厭跟胃口小的人共食了!!!~兩位已被我嚴正地列為吃到飽拒絕往來戶。
為啥為啥為啥逛costco可以逛那麼久哩.... 

costco真是個不講求服務的地方,為效率而孳生的速食、試吃垃圾,反映了供應與滿足特定階層生活的形式而無內涵。居然不給換零錢,一聽到要換零錢就變臉色。怒! 卻因禍得福,感受到留著長髮的好處......事情是這樣的,轉戰到附近轉角萊爾富換零錢,店員本來顯得很是為難...本人狗急跳牆,馬上很ㄙㄞ ㄋㄞ的說:"拜託啦~~~!"店員就給換了,還一直說沒關係沒關係。自從留長髮,竟偶有搭訕,好像還不錯,可是我並不喜歡軀殼依附的女性身體感。
.......to cut or not to cut? 

所以,明天早餐是生魚片壽司....靠!
明日中午又有臨時的飯局,給將去英國的金剛送行。...無法感傷的感傷,一如無法流淚的難過一般。

每一個碰觸都帶來刮痕,生活成為是舔拭著那些碎小但繁疊的刮痕。
於是,度日變成了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