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3搭上飛機,妳上飛機前的一個小時,我都在等妳的電話。因為那天吃西堤,央求妳一定上機前要摳我,su3很慎重地答應我的哩。下午與妳通了兩通電話,本以為也許你就不再來電了,很安慰你深知我小孩子氣的在意,照約來電。聽到妳的聲音,明明平常偶爾聽聞,卻總是很熟悉的su3的聲音,纖小美麗如妳,聲音卻總像一個穩定的男人一般有股智慧的磁性。原來呢,被離去是如此空的感覺,我想,是報應。報應自己總太翩然瀟灑離去,從未嘗過被離去的心情。所以對別人的不捨,一不小心就流露了太恬淡的微笑。午餐配港劇再說一次我愛你,男女主角在醫院時空交錯地互相等待著,男人才恍然明白,原來等不到想見的人是這樣的心情。我彷彿可以看見妳,觸及妳,但觸及的卻只是su3的離去。上機前幾小時前才染上的感冒,要保重。

su3上飛機的那天,整天我沒開機,雖然心裡頭明明惦念是妳當天上機,但自以為是地料妳不會打電話來。當晚開機,來電捕手通知妳的未接來電,看看時間大概是妳將上機前。我摳了共同的朋友,有些慌張的問,su3是否打了電話...? 沒有接到這通電話,自己覺得好不應該好不應該。我知道你不需要我,而我也許習慣了妳身心與我們脫離的少婦狀態,也習慣了妳具體而言不在生活之中。但,真的真的,好希望自己那時候有接到那通電話。彷彿看見三年前,凌晨五點多被妳目送搭上計程車,晨光灑射機場候機室,一一給妳們打電話或傳簡訊。離去是很輕盈的過程與狀態,但思念好笨重。最幸福的是,我們互相想念從不是為了依賴。妳在台灣時我想念妳,妳在新竹時我也想念妳,妳在愛丁堡我也想念妳。即便妳就在我身邊,我也想念妳。

我,記得su3去程飛機的日期。但妳那些日子並未來電,亦無訊息,我也沒有來個臨行前慰問。妳在香港時,我在故地幾處移轉,移動的速度與恍惚佔據了生活與感覺,幾乎成為了重心,掩蓋著那些令人無力的遭遇與情緒。妳回來了,在另一個su3上機的同一天。這一次,我們沒有如往常一般"大量"通電話,甚至一通電話也沒有,而我卻無法確定是否意味著我們長成不再需要對方了。呵呵,一一瀏覽以嚴謹學術為背景的所有關於su3的照片。任由那異地的寄寓與自信占據妳吧,即便可能變成杆格不入也許討人厭的樣子。最近,我不得不把自己纏起來織網,並以病重為名,婉拒了所有朋友的接觸。 期待我們的會面,期待妳三大張信,又很想讓妳跟我的mirro小情人見見面。

給將去香港瀏覽,號稱不血拼的su3。無論如何,無論你如何欺壓我,無論我新認識了妳什麼,妳的光芒和權威,在我心中永不滅減!我要~~明信片明信片明信片!!

 

DSCN4580.JPG 

望su3早歸。
通通記得給我寄明信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