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不幸的生活,在陽光普照時,沙地與岩石之間也還是會開出幸福的小花。荒野之狼也是如此。通常他都非常的不幸。這無法否定。他也可以讓別人變成不幸。也就是他愛著別人,別人愛著他時。---因為會愛他的人全都總是只看到他身上的一面。」

「關於你的人生,你在心中描繪出這樣的形象。你有過一個信念,一個冀求。你做好了心理準備,願意做任何事情,願意受任何苦惱,願意付出任何犧牲。---可是你逐漸明白人生並不要求你做任何事情、受任何苦惱、付出任何犧牲。」

「荒野之狼先生,你是正確的,正確一千倍。可是你的希望非破滅不可。對今天這個單純的、舒適的、只為一點點東西就感到滿足的人世間,你的要求太多了,太過沒有節制了。人世間會把你吐出來的。」

「映照在這面鏡子理的臉已經沒有用了,所以可以在這裡抹消掉。已經再也不需要了。而且若是你的心情允許,只要打從心底笑著看這張臉,就已經夠了。因為你是在幽默學校裡,必須學會笑。一切高級的幽默,都是從不再嚴肅對待自己開始。」

DSCN6287.JPG 

記,寧夏夜市人來人往的騎樓下,yaplus為我朗讀《荒野之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