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413.JPG by fetree
受邀到阮學姊和mo姐的租屋處共食,主廚白學長先打預防針,說:"隨便吃吃而已,只是把冰箱菜清空。"
結果....根本就很澎湃啊!!!  關於菜單之fetree語錄,"有蔥有油的地方就是家"、"澎湃程度很像留學生在過春節"。

富含膠原蛋白的竹筍爌肉
忘了加乾辣椒的偽蔥爆牛肉
好鮮甜的炒高麗菜心
略酸掉的九層塔竹筍湯(整晚瀰漫著揮之不去的九層塔香氣...
義大利香料清炒雞肉
乾掉之百香果拌油醋水果沙拉
差點不夠吃的電鍋白飯
未入鏡之堆成小啤酒山的各口味啤酒
貝里斯奶酒(只喝了四五口,就害我頭重整晚...
ㄊㄠˋ酒用的檸檬、鮮奶、紅茶不等

DSCN6355.JPG by fetree
左起,大房東阮學姊、大廚白學長(下廚的專注超man!!!)、二大廚mo姐。

DSCN6423.JPG by fetree
冗員一名,我帶的伴手禮。夢菓子工坊的經典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真的超札實的,好吃!!可是配啤酒是個天大的錯誤...配奶酒則像吃下午茶。

除了赫塞流浪者之歌和柯慈屈辱,我最喜歡的書是王信智和鐘霓合著的《我就是孩子氣》,老早就翻到脫頁。
此書開場,描述兩位作者和日、美友人在自宅吃飯的場景,接著以固定的數個問題訪問十來位藝文人士,
比如,每天幾點起床,吃甚麼早餐,最喜歡什麼音樂,覺得什麼是孩子氣....
和友人隨意居家煮頓飯,共食邊聊著天,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是個很清晰的「夢想」,更甚,乃是追求學問的「驅動力」。
響往簡單的吃喝,響往日常或知識上對談的共鳴感。
不經意看到紀錄片《台北波希米亞》就被迷住了,一度往劇場躦行,也是出自於這樣的生活期待。
習慣於來來去去的游移者和隱形的幽閉者,我大概可說是個,「以書為家」或「以友為家」的人吧。
過早地追求這樣生活期待的實現,去年更一度使我對生活很不滿足或者感到自己不夠努力去實現自己渴望的生活。
爾後才明白,生活期待乃是水到渠成之事。如何使自己成為豐沛的水,引來更豐湧的水,而非急著去蓋渠。

人事之間求不得,求了就是相互束縛。
束縛只不過是出自於自身的慾望和執著而去限制對方,那已經參雜了太多無關乎愛的雜質。
像是一個必須說出而療癒的過程,我想說出,自己真的對人很珍惜,很想守護著與某些人相互純粹的直覺與情感,
然而,時而當情感只被簡化為假愛之名的索求與慾望,那並非我可以承負的重量。於是我只能躲開或者自我毀滅。
所以呢,請因我不夠珍惜、不夠在乎而譴責我,但請不要,因你的慾望和索求而譴責我。
這不一定會毀滅了我,但會毀滅了愛。

(返回正題)
DSCN6450.JPG by fetree
在阮家吃到十點多,臨時起意揪夜唱。
笑傲江湖,補上的于之賢伉儷二名。

小白歌聲真的太殺了!!!!有夠好聽~~喔! 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好聽...。聽了小白唱歌,我當場宣布"封麥"。
于的男友的歌聲是帶著氣魄的好聽,
于則擁有簡單美好的音質,
阮姐擅於模仿原唱的口氣,
以及mo唱的害羞溫柔而豐富的歌單,
終於明白為啥大家幾乎都滿喜歡去KTV的,因為一般而言大部分人唱的歌都還滿好聽的,
至於為啥我從未把夜唱做為娛樂參考,原來是因為本人唱歌的好聽度,大概只比卡通胖虎好一點點吧...嘆!

謝謝昨天每一位在場者,你們的存在帶來了的美好。

DSCN6499.JPG by fetree
一如既往,這是我最喜歡的熬夜不睡迎接灰藍色的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