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比較」很傷身體的說。尤其是某一暫時,某一猛然間,沒有意識到自己又在愛比較,而自我貶抑時。頓時之間,一口氣背負起過往的重量,比光速更快的瞬間,把過往人生又跑了一遍,又一一把包起來的垃圾袋給解開,聞臭,然後憎恨自己。村上隆認為日本新世代的藝術家玩電玩長大,因此習慣re-set,做不好就逃避,接著轉換重來。這番說法也被用來形容台灣職場七年級生的普遍特性。
      雖然沒有玩電玩的習慣,我卻始終度過reset的模式。把挫敗與傷害當作垃圾打包,一併也打包了與挫敗與傷害有關的另一切美好的記憶與情感。反覆地清空,在熟悉的環境裡,一再無可避免地成為新的陌生人(幸好沒姿色,所以能自顧自地當游離的玩咖...)。我知道無法這樣繼續生存下去啊。但又,說不可以這樣,也許正是出於愛比較的心態吧,覺得這樣活就輸了之類的焦慮。

     不知道「愛比較」傷的是哪個臟器? 還是純粹是內傷或不順暢?
     愛比較而糾結幾分鐘後,把注意力轉回讀手邊的巴西民族誌,發現兩三個看得懂的西班牙文單字,一度懷疑巴西不是被葡萄牙殖民的嗎?...總之,那差點被我的懶散和無知覺給荒廢的西班牙文啊,提醒了我一些覺得重要的事情:如果有我們不願放棄的事情,不為了怕輸,而是為了背後有使我們「之所以為我」的初衷吧,即便那些初衷可能有點不正經也是很ok的。

     那些覺得重要的list:
     *eapañol...
       西班牙人亂搭訕的熱情,和我三八的本性不謀而合,and...中南美洲男人的大叔輪廓是我的菜!!!
     *live in foreign land...
       喜歡居無定所的放空與觀察,喜歡每天在不同地方醒來。假裝很安身立命卻根本行不通。
       覺得自己背著髒髒脫線的後背包的樣子很帥氣。喜歡心理和生理都透支的疲憊卻充實的狀態。
     *can't love...
       sometimes i feel being forbidden to love anyone,anything.
     *cafe and tea...
       提神之餘,桌面擺上書本講義,就算都在玩Fb,也會相信自己很勤奮、很用功、很有氣質!
     *translator...
       面對自己其實並不理解呀。沉澱比起醞釀更需要時間。
     *¡sencillo!
        simple, simple!

     畢竟,我無法成為別人憑藉他們自身想望而一併為他人評斷的優劣標準。噁心而虛胖的人類請退散。
     即便有時怎麼也脫離不了自我嫌惡的輪迴,被黑暗憂鬱給綑綁。仍慶幸,我越來越喜歡自己,於是能夠動手去做更多值得耕耘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