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遇見的人,是為了現在遇見的人而存在的。也許是這樣的吧。以過去曾被盈滿的豐厚,交疊於現在,烹調成獨特的風味。也許,我們只能期待自己最終熟成的菜餚,不會只拼湊成平淡無味的材料,也不要是糟糕惡臭的餿水。也許,我們就只能期待,那道菜已經有時間的層次,有情感與愛的痕跡。最終,無論如何我們自己才是那一道菜的烹煮者。

      這是一個不能合寫的人生,也是個無法永恆的許諾。告訴自己說,正因為有了過去遇見的人們,此刻,我才得以擁有如此的面目遭遇你們。如果沒有過去,猶然閉鎖於過去,而未曾展開的生命,那樣的話,即便遇見了妳們,也只會如此流水無痕地彼此錯開過而已。

      巔峰過了以後,就要下坡了。有時候,峰頂的壯麗即是永恆的記憶,有時候,或許還能夠期待再攀爬另一座山,或者探索另一個風景。被緊緊抓著不放的將來,並非將來,而只是醜惡的慾望和需求。也許只有被執念所窒礙的人,才得以忠實地明瞭,「強求」的苦處並非無法扭轉成自己所設定的情節,而是知道即便扭轉了,也會被落空所攫。因為,帶走「我們」的,不是你的離去,也不是我逃走了,而是未來已經將我們各自帶開。

      繽紛的快樂,像是各式各樣的快樂聚集在一起那樣。偶爾的難過或沮喪,參雜在繽紛的快樂裡頭,正好就是我們所吃過的最美好的味道。我們,就這樣,帶著越來越敏感的味覺,去品嘗。但願,往後遇見的快樂,可以是因為自己的,也會因為是別人的。這是我們給彼此最大的祝福,因為,我們是彼此過去的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