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日我想要,有蛋糕,因為,有蛋糕就可以有蠟燭,有蠟燭吹就可以許願。難得我居然有比交到男朋友還「具體」願望耶,而且是剛剛好三個。畢竟是,二十五歲的生日了。可是...偏偏今年是在大年初三生日。好卡的時間啊。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成年人的寂寞嗎?!...sa mi c...淪為sa mi su...。

      不能再任性了。嗯哼,可基本上好像不可能做到。不過,希望自己不要再任性的那麼「盲目」了,或者是說,不要再任性的那麼「白目」。因為任性而麻煩別人就算了,至少不要再因為任性而傷害真正在乎我的人了,而且還任性地無視於那些傷害。老天爺啊,天公伯啊,哈雷路亞,阿拉,請祢讓我任性的可愛一點吧!!! 不然,就是丟個,會覺得我的白目很可愛的人到我身邊來吧,不過,那個...他的視力還是要正常的喔。o-ne-gai~~~!!!

      24歲的我,給25歲的自己的禮物是,在暮巷嘎逼的午餐對談中,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個「焦慮型依附」外加「逃避型依附」的小朋友。既極為渴望,卻又逃避著關係。一旦遇到人際關係的關卡,就會害怕失落,而提前逃走或者自行先毀壞之。以前都覺得自己整個人還算是滿對勁的,只是有點小瑕疵。一時之間,恍惚地發現自己其實算是整個「底盤」有出差錯。也許,我可以不用再一去不回地丟失棄絕才能夠活著也說不定。感謝山友姊姊以社會心理學的專業拯救了小妹我,哪時把網戀那部分也精確地傳授一下吧(救人要救到底,不可以只救一半...)。

      另一個跟25歲有關的,是超好吃的豬排、米飯、高麗菜絲和黑豆,還有服務態度很自然的好的勝x殿[我還要吃還要吃還要吃~~~]。科博館的動來動去暴龍,比記憶中的更溫柔,好像回到童年,回到某個起點。感覺暴龍就是在等我回來的啊(是席慕蓉的詩梗嗎...)。雖然拍起照來,被說我看起來比暴龍還大,超冏。對哩,看到身長一尺八的古早馬陸,除了昏厥以外,可以拿來當衝浪板。還有,翁x泡沫紅茶店,那個超不健康的奶精的泡沫珍珠奶茶,就是那個味啊,這才叫作classic啊!!!(請勿把classic翻譯為古早味...) 以及,幾碟很好吃的小茶點炸物。還有還有,讓我們吃外食的阿莎力老闆娘,ya翻天,祝你生意興隆!!!重點是讓人回味不已,扼腕口齒留香不夠的炒飯。總之啊,有些東西就是不能打包,打包帶走,就沒那麼好吃(好local的隱喻...)。 希望以那個被壓碎的布朗尼,"告別"(v.)我的活在自己的世界外加窘事不斷,告別那個越有誠意就越窘的模式。此外,To布朗尼的主人,我很想說出我愛你啊~~~。我希望自己永遠都有勇氣把這些話說出來,不要因為害羞或者任性或者卡關就卡住,然後老講一些五四三的cover過去。 祝你祝你祝你祝你幸福。 (ps.我還沒脫團啊,也不是出櫃,請有緣人不要誤會。i am still available! call me call me~~)

      意識到自己依附感和安全感欠缺,那兩三天整個人有點被掏空。也因此,適逢再度面臨要逃走/拒絕的關卡,竟變成一個無法行使的狀況。在此同時,收到了目前唯一一張生日卡片。讀這一張卡片,有點像是在讀經文,連著兩天早起睡覺前,就當晚課早課拜讀(據說,寫的人也是在半睡半醒的恍惚狀態下不知所云地生產出來的...)。也許,我不應該老是期待別人給我什麼,而要自己給自己才對。但從卡片裡,我感受到關於未來的安全感。有一種不用逃走,也可以不失去的未來的可能性。改變可以不等於失去。以為是終點的地方,反而可以是起點。第一次,我覺得自己可以把所有目標都放在一起,為了未來衝刺達陣,而不用非得捨棄什麼東西才有資格去換取。(為了這神聖的,純粹的感動,而揪咪一下吧!)

      25歲要給26歲的自己的禮物,則是25歲的三個生日願望。(因為太膚淺了,說出來會害羞,就先馬賽克過去吧。

      沉默,常常是出於不知如何適當地出口轉而積壓成報復。一旦意識到自己的熱情,有一大部分是出於自己的欠缺,突然明白,當前所處於寂寞的空白,是一道必經的過程。想說出口的話,頓時稀少了。成為一個飽滿的人,有時候得懂得把自己的擁有真真切切地包覆與儲藏,可以拿得出來,也可以不拿出來。也許才是好的。而且我也還在療傷(不要問,為啥不是在減肥...)。 朝,「可以去依賴別人,可以被人依賴,不能依賴也沒關係,不被人依賴也無所謂」的我,邁進。     

      謝謝很自身就很完滿的諸位,到我的生命裡來。

      你們說,我的用心根本是為了好吃的東西,而不是為了在一起的我們本身。對啊~怎麼會這樣。不過,那是因為我覺得,美食是我所能給出的最美好的東西啊!!(以後,還可以幫你們按摩啦...)
 

      快祝我生日快樂~青春永駐~~越來越正吧!! 來個吃不胖的體質也不錯~~!!     
       

      DSC00505.JPG 
(first birthday cake with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