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手語課第一次考試,雖然第一次考試「號稱」人有到就會過,可是「考試」二字還是挺壓人的。考前大家越練習越緊張,雖然自我安慰說至少要好好享受第一次的豁免權,但還是緊張個半死。入場考試,一開始生字題還沾沾自喜,簡單的很,結果後來三種題型就答不到1/3程度。於是,帶著考試後的創傷後症候群,一出上手語課的向日葵大樓就是竹蓮市場,買了五個大同牌的碗公、鮭魚塊、秀珍菇和薑,還有比水餃還要大顆的公道伯溫州鮮蝦餛飩,每顆內含三個蝦仁,一盒十顆,一百台幣。每次逛菜市場都是有多少錢就花光多少錢,該說是滿足還是糟糕呢,這次一個多小時去掉了整整八百塊!
      早上考試餘悸猶存,搞得沒有胃口,到下午三點多才煮了午餐,五顆餛飩湯和烤鮭魚。

DSCN6725.JPG  

      防沾的油是小猴暑假去歐洲玩,回來送我的袖珍橄欖油,每小罐10ml,小巧可愛,拿來當紀念品擺設很不錯。上次考番薯絲把檸檬口味用掉了,這次用菌菇口味。宿舍裡手邊沒有什麼調味料,用薑面把鮭魚塊的兩邊覆蓋著,想說比較去腥,但反而不易熟,後來就把薑片放在上層,魚下層直接接觸倒了油的鋁箔,再隨便倒一點在魚塊上(這道手續總給我一種歐風大廚的快感!)。話說,我真覺得老闆娘一條薑賣我二十元也太超過了,普通薑都用送的耶,每次去菜市場都默默懷疑被阿桑欺負了。另外,用手抹了一些鹽在魚片上,後來覺得有點鹹,就用魚油的鹹拌秀珍菇。秀珍菇掰成絲條,烤一烤出水,看起來誘人可口,灑一點鹽和魚油拌一拌,菇本來的腥味就被蓋過去了。豪邁隨性地擠檸檬汁,簡單卻貌似很賢慧的一餐就完成了。
      只不過,這小小一碟,至少要八十五元以上啊,好貴喔。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買魚,紀念一下!! 多幾次經驗,就不會搞不清楚,一兩27其實很貴的...!!

      DSCN6733.JPG  

      餛飩湯,附高湯粉和切得幼碎幼碎的冬菜,沒有特別想吃的青菜(誰叫波菜跟餛飩湯不怎麼搭),將就著用店家給的材料煮。試吃大方是竹蓮市場攤販的特色(可能這也是竹蓮市場偏貴的原因之一吧,加了試吃成本),態度也頗誠懇,這家尤其是,試吃是直接試一顆,表示他們對自己產品很有信心。幾乎是一般水餃的兩顆大,內餡是打得很碎的絞肉,有打出黏性,因此雖然是肉末糊,但不會散開,其中一顆皮下鍋前就被我弄破了,包覆著蝦仁的肉,在滾水中還是保持住沒有散掉,還滿厲害的。另外一個特點是皮超薄,現場包的時候會裹上一層厚厚的麵粉,店家交代下鍋前要把粉沖掉,免得湯水太過濃稠,在冰箱冷藏了三個小時,放在洗菜籃開小水流沖,其中一顆就破皮了,超薄!! 搞不太清楚,煮餛飩湯湯底究竟該偏淡,還是該比餛飩的味道更重一些? (大骨熬的,不管濃還是輕淡都對味,問題是....自己煮根本不可能熬大骨,都是靠湯包。) 
      加上這湯,這一餐就花了135....去外面可以吃成一頓還不錯的了。後來覺得,自己煮根本沒省到錢,純粹是滿足自己時不時想吃點簡單又多種類的蔬菜,或是以煮東西減輕偶發作的焦躁感罷了。

      自從看上了某一處租屋,就開始幻想規劃暑假開始的新生活。煮食、讀書、運動、南大路耐吃美食,以及,徜徉在陽光光線卻不直接曝曬的客廳沙發。今天添購兩三人分大小的三個碗公和盤子,想說搬家以後朋友來家裡煮飯吃東西才有容器裝。後來回宿舍,朋友餅看了碗也喜歡,陪他又衝去市場買,當場我又猶豫著是否要多買一個被我命名為"single"的深碗,很適合一人份湯或飯之類的。
      我:「這大小也很適合用來煮ㄉㄨㄥˋ飯耶。」
      餅:「可是我又不會煮ㄉㄨㄥˋ飯。」
      我:「哈哈,我也是不會耶!」.....驗證一切只是關於幻想未來美好的幻想而已。 (最後我還是買了!...幻想刺激了消費。)
      每次都幻想尚未到來的生活,以為會多麼投入於讀書,以為可以煮出很多厲害的食物,以為洗衣服也洗的很快樂。可,當終於到來的一刻,又無意識地衍生了很多藉口,遺忘了或者取代了那些自己曾經那麼渴望擁有而珍惜著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