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美的照片和剪影,每次吃過的飯,或是一起玩的一整天,都好想永遠記住那幾個小時,記住回憶,記住湊在一起的感覺,記住那每一次獨特的時間感。我覺得,對什麼都想要永遠,大概是我的致命傷之一,偶爾,總為了這種永遠的假定而偷偷哭,為了所謂的永遠,而為了一點點小事和感覺就難過到不行。無論是留不住的,或者是狠狠烙印著的,太過飽脹就變得無法排洩消化,但又,倘若不零零星星的抓點什麼,例如照片,例如文字,啟動潛意識的清除機制,記憶就變得像是風一樣,毫無痕跡的吹過而已。

      七夕這令單身者傷感的節日,昨天跟ka、glay、ice、meta以很不情人節的方式度過。很貴的料理包之古典玫瑰園,至少玫瑰水和廁所,還算挺滿意的,而且終於吃過古典玫瑰園了,在我小時候那算是高級等級的店了。以愛心手提帶盛裝的可怕巧克力蛋糕,好紮實啊,大塊或小塊的蛋糕盤,捧起來都好有重量喔。只不過,五個人share也太罪惡了,人口凋零...,明明就很好吃,量太大以至於大家推辭來推辭去,搞得貌似不可口。用餐時間限定三小時,本來還覺得很久,但後來還被服務生輪番趕了兩次,我們才終於走人,自覺超奧客,用壁鏡拍了合照,還有很蠢得不知所以然的揮手動態影片。

      古埃及文明展,人超多,但好像又沒那麼多,主要是塞在差不多時間,而且五點時前半段就都沒人了。其實展場東西不多,本來我會以為自己很怕木乃伊,還怕會有靈異反應,但是,沒什麼感覺,小女孩的菱形裹尸布很漂亮,看到很完整的木乃伊,很專心一邊聽語音導覽,一邊對照時,突然覺得好殘忍啊,被幾千幾萬人欣賞自己的屍體,用眼光分析,只被看做是一個木乃伊,就好像古人的日記死後被出版,被拿來當教材讀,或者是,古代廣場集眾,看罪人屍首再被處以鞭屍。總之,覺得好變態,一想到萬一自己死了幾百年幾萬年,要被這樣盯著看,我還是寧願把目光轉移到其它物件上,但過沒多久,展場來來去去繞了三圈,那種一開始覺得變態的感覺又因為習慣而不見了。動物木乃伊好可愛啊,是整個展覽我唯二喜歡的亮點,沒想到埃及什麼都可以當成木乃伊,當下覺得很喜感很可愛。另一個亮點是薩布堤,我也想要指派薩布堤幫我做苦工,而且薩布堤念起來太順口了吧,「ㄡ~薩布堤」,科科。就語音導覽的內容上,埃及古文明什麼都可以神化,除了是萬物有靈,神的影響不僅無所不在,信仰已經神祕變得似乎很沉重。我只能就自己現在的想法去理解,我覺得,太過將一切託付給神秘的神力,對於週遭種種的一切,也許一開始還是崇敬的或者感到受祝福而有力量,但時間拉得更長更長,種種一切都被託付於神力,也會轉換成恐懼吧。從一個自信偉大的古文明,變成什麼都恐懼小心翼翼的文明。謝謝幫我們大家買到很划算的票的meta!

      在中正紀念堂外玩業餘的外拍,meta拍人的技巧是「妙手回春」等級,Glay據悉是拍景物很厲害的咖,拍人大概是要拍某人,才捕捉得到的超正的瞬間。夕陽本來還打在草地上,取景很不錯,玩了很久,玩到天都要黑了。往寧夏夜市,各自買了不同家的飲料,情人節大餐是以肥肉取勝的鬍鬚張魯肉飯,而且是四個人都單點小碗魯肉飯,我有多點一碗苦瓜味超實在的苦瓜排骨湯,好喝! 又坐了很久.....! 吃了賴記蚵仔煎,我吃不完,胃有縮小耶,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樣就飽了,嘖嘖嘖,到台北車站就散場了。途中買了一朵三十塊的粉紅玫瑰,有灑金粉耶。

      昨天是個時時都意識到的情人節,到最後一刻...不,應該是說到了天黑以後,更意識到某二位的犧牲好大喔,祝兩位情人節快樂!!!! 有感於,數年來都一個人過情人節,每每這小日子不過就是一咬牙就過了,這次差點被梅花搞到又要一個人過那種前晚暴走的心情...。其實,和三兩好友出遊過情人節,和自己過情人節,那種單身的感覺其實沒差多少。因為事實就是單身啊,不然怎麼辦。 祝不知何以,突然最近很哀怨的周董,早日聯誼到對的人。祝心態一直很健康的胖爹,衝了就對了! 祝福這種重要的好節日總是缺席的幾名,恭喜妳們fu得到這節日最深沉的喜悅,好蠢的說法,嘻嘻,情人節快樂!

      回到新竹,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好誇張、好累癱的時間,雖然明明一整天也沒做什麼,但好像是坐太久了。
      更崩潰的點是,當我回到家,其它三個房客都整晚沒回來過夜耶。為啥我到哪裡都是單身? 超沒有歸屬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