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整夜與所上同學I很亢奮的聊MSN,到一點左右才洗澡。一進浴室,卻很突然地覺得胃脹氣了,不以為意,以為就跟平日偶爾也會為脹氣,就開了熱水打算洗澡。短短兩、三分鐘,就猛然脹痛得好厲害,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後來整個人跪在浴室裡頭,扶著洗手台的手顫抖不停,幾乎痛到差點要昏厥過去。太晚了,沒有辦法求助,痛到也動不了,發不出聲音來,拖了大概有半小時,我靠最後的意志力,半昏沉,盡快穿好衣服,然後用最後的一絲力氣,走回房間,把混亂的衣服直接丟在地上,就直接倒在床上蜷曲。
      我懷疑自己其實已經痛暈過去,一倒在床上,我瞬間就失去知覺,過沒多久醒來,整個晚上就是抱著肚子,怎麼姿勢都痛,痛到整夜沒有闔眼,也睡不著,直到天亮才慢慢覺得好一點,到了八點多至少可以勉強坐立起來,但一動還是很痛。只好傳簡訊跟W師告假。

     中午脹痛還持續,不過已經可以自若行動,就去了紐約輕食的導聚[誰叫我跟所上的老師一直沒有機會裝熟一下,所以也算是個要把握的場合]。通常可以吃掉兩個捲食加幾塊披薩的我,今天連一個捲食都是很勉強才吃的下去。吃完飯,回金山街就到藥局花了200塊買胃藥等等,回家就乖乖吃了藥躺在床上。晚上則依約跟y去吃米豆,上次用餐經驗心得,真的是焗烤比較好吃,也就點了焗烤。只敢細嚼慢嚥,有一部分也得靠y幫我吃掉一些。

     一整天都活在脹痛中。現在也是。

      不喜歡自己身體那麼不好。也不喜歡因為時時的身體不適,讓自己少了專注於完成一件事情的幹勁和樂趣。身體不舒服時,只能把心力分一半給事情,另一半則還要分給痛覺。希望自己身體好一些。已經慢慢懂得,身體是要用功去對待,才會有善果,而不是順其自然就會強壯。

 

 

fe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olinna
  • 吃了甚麼讓你胃脹氣啦?
    注意些,這樣下次也許可以避免喔。
    像我一喝雀巢的檸檬紅茶就過敏,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呵呵。
  • 好....我現在已經發現了幾個...牛奶~米粉~科科! 組合好像很奇怪。感謝!

    fetree 於 2010/01/08 21:05 回覆

  • 于
  • 我也會這樣,時常。

    有沒有可能是壓力太大不自覺阿,脹氣吃點蘇打餅乾(義美蘇打餅那種),看會不會好一點。另外,脹氣時少吃牛奶起司類食物喔,那個也容易造成腸胃蠕動不順,不要吃太熱也是,否則可能會進一步引起食道逆流,也超痛苦的。

    以上,個人病痛經驗報告,請多愛自己一些!

  • 團購蘇打餅和養肝茶。導聚聊到這個,劉建議我吃張國周,然後有兩個人開始說起胃潰瘍的經驗。我們都要好好保養身體啊。^^

    fetree 於 2010/01/08 21:04 回覆

  • METALLICA
  • 這情況應該是直接去醫院了吧@@"
  • 我禮拜六早上有去看醫生了 是腸胃炎~已經禁食兩天了!!! 都不會餓喔!!也不會低血糖耶~~超神奇的!! 我覺得這是老天爺賜給我的契機!! 所以覺得超幸福的啦!!!~~

    fetree 於 2010/01/10 23:46 回覆

  • 妙妙
  • 請好好照顧自己 :) 健康很重要
  • 你來逛我的部落格,好開心啊!!!^^

    fetree 於 2010/01/26 23:55 回覆